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武汉理工大学校训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17:13:00

  

  2008年1月学校将“厚德博学,追求卓越”作为校训,主要有以下几层含义:

  (1)突出德育为首、尊重知识的大学教育理念,与“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一脉相承,与学校培养“适应能力强、实干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高素质人才目标相互呼应。

  (2)崇尚和培养师生高尚的思想品德、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和强烈社会责任感;强调以德治校、依法办学。

  (3)提倡理解包容,善于合作,文明诚信,创建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

  (4)鼓励兼容并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泛;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拔尖人才成长,培育追求真知、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的校风学风。

  (5)以“整体水平国内一流,部分学科水平国际一流”为办学目标,强调艰苦创业,培养创新意识和持续创新能力,以国际化的视野和目标激励师生不断超越自我,成就非凡事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