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学校在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9:14

  新闻经纬讯 8月30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陈文,中国工程院姜德生院士一行赴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考察工作并参加北新建材科协成立大会暨院士工作站启用揭牌仪式。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杰出校友王兵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研究院、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光纤传感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随行人员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成立大会上,信思金书记对北新建材科协的成立和院士工作站启用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新建材是中国新型建材工业的摇篮,始终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品牌塑造,取得了非凡的经营业绩和创新成绩。武汉理工大学的很多校友都在北新建材工作,校企之间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随着北新建材科协的成立和院士工作站的启用,希望武汉理工大学与北新建材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产学研结合,联合创新研发,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发挥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

  

  作为北新建材聘请的首任科协主席,姜德生院士在讲话中表示,愿意和北新建材的科技人员一起为北新建材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做出自己的努力,希望把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与企业需求进行对接,组织开展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创新培育、决策咨询等活动,为北新建材打造世界级工业标杆的梦想发挥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关键作用。

  

  信思金书记、姜德生院士与王兵董事长一起为北新建材院士工作站正式启用揭牌。信思金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北新建材新时代绿色建筑示范工程、未来建筑馆和北新建材院士工作站。

  

  北新建材作为建材行业唯一一家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工作,不断完善创新管理体系、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打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创新等多维度创新体系,以创新引领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