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8:45
      103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党委书记信思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深刻擘画了到二〇三五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蓝图,广泛凝聚了中国人民共识,让人向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站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和学校第二个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培养一批国家急需的创新人才,培育一批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思金书记要求,学校要扎实开展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一是党委带头学。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二是基层党组织全面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全面组织开展学习。三是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注重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开展学术交流,撰写理论文章,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四是集中开展宣讲活动。邀请上级宣讲团成员和校外专家、有关领导来校作报告,发挥好学校党委宣讲团的作用,深入到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宣讲全会精神。五是要加强网络宣传,充分利用校园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做好思想舆论引导,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与会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昶喜 摄影:姚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