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学校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15551人才工程”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7:24

        9月10日下午,在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之际,我校在西院大礼堂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暨“15551人才工程”聘任大会,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全体在校校领导,“15551人才工程”受聘人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师生代表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疫情期间齐心抗击疫情、坚守育人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信思金书记指出,学校培养的一名名学生、取得的一项项科技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点一滴进步,都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与汗水。郁郁马房山上、悠悠水运湖边和现代化的南湖校园,都留下了每一位老师全心建设学校、潜心教书育人的青春印记。学校建设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默默付出和勤恳奉献。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信思金书记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托举学生家庭幸福的希望。广大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取让每名学生都能成长成才,成就家庭幸福。二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托举学校建设发展的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大力提升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效,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三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托举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广大教师要当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举行了2020年“15551人才工程”聘任仪式。副校长陈文宣读“15551人才工程”聘任文件。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等校领导向学科首席教授、产学研合作特聘责任专家、特色专业责任教授、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和青年拔尖人才颁发了聘书。

  大会表彰了学校在师德建设、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学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发放2019年度捐赠奖励的决定》;副校长王发洲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本科教学优秀团队和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刘祖源宣读《关于颁发2019年度科研质量奖励的决定》。校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举行了2020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领导为10名退休教师颁发了荣退证书和纪念品,学生代表向老同志献花;在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许瑶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新入职的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许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题为《自尊自信自律,不负时代荣光》的发言,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她从教以来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和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体会。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直博生廉思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在老师指引下成长的经历,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教育报国诠释责任担当。

  大会号召,全体教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