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党群工作

【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0:01

中共中央政治局513日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了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近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赴遵义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党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19351月上旬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中共中央于15日至17日在此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决议,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在娄山关,党员们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陈列馆、小尖山战斗遗址,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等,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娄山关亦称太平关,被称为黔北第一关,是川黔交通要道上的重要关口,193410月中国工农红军开始二万五千里长征之后,娄山关为红军与国民党军激战之地,也是长征以来红军取得的首次大捷,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娄山关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史册,成为人们向往的革命历史圣地。

 

经过本次活动的教育和洗礼,支部党员同志被革命先辈无畏的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深深打动,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所应该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用革命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和合格党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