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我校贵州校友会注册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8:43

  新闻经纬讯 5月1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贵阳市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原校党委副书记邱观建一行,贵州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广东、浙江、云南、河南、海南、北京、重庆、深圳、南京、无锡等省市校友会的代表,我校在黔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及贵州当地校友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贵州校友会副会长杜毅、常务副秘书长王家义主持。

  会上,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和近50万校友向贵州校友会的注册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汉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贵州省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与贵州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情况,重点就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校友资智回汉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创新性人才培养、志愿者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建设和发展成果。他勉励校友们,要始终遵循母校“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以校友会为平台,寻求贵州的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与母校科技和人才优势的结合点,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赵经副书记代表武汉理工大学校友总会向贵州校友会授会旗。

  会议宣读了贵州省教育厅和贵州省民政厅的批复、贵州校友会章程,贵州校友会特邀总顾问、特邀顾问、特邀咨询委员名单以及校友理事会组成人员和监事名单。贵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一烽介绍了贵州校友会注册登记的工作过程及成立大会的筹备情况,赴黔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人路鹏同学汇报了研究生支教工作情况,浙江、广东校友会代表致辞祝贺。贵州校友会会长李舒娅表示,贵州校友会将团结在黔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母校和贵州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支教团志愿者还现场表演了配乐诗朗诵《青春去了哪儿》《奉献青春 志愿黔行》,受到现场校友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大会在奏唱校歌《卓越之歌》后结束。会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会见了信思金书记和赵经副书记一行。

  我校贵州校友会的注册成立,对地方校友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合法化有着重要意义。推进各地校友会依法依规注册,是我校校友工作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之一,有利于各地校友会更好地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管和指导,以更科学、合理的方式推进校友工作,也搭建了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热心校友更加积极主动的投身校友工作中,为校友会所在地的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