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校领导率队赴京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09:54

        8月24日至28日,信思金、张清杰、王乾坤、夏江敬、刘祖源等校领导一行在北京走访调研,先后走访了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部门和企业,就学校战略发展规划、校企合作等事宜与走访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张联盟教授、严新平教授,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有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信思金书记对部门和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部门和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国际合作声誉等方面的突破与提升。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特色创优势”的发展思路,立足行业、发展行业。他表示,今年是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将在10月份举办纪念活动和行业高端论坛,诚挚邀请大家出席。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得到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指导和积极支持,相互开展更多的实质性的合作。


  张清杰校长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行业部门和企业的支持与帮助,学校目前也正在全面规划今后的学科布局和发展方向,尤其是要发挥学科优势,贴近实际需求,努力研究解决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关键性问题。希望在相关领域得到积极指导,与部门和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攻关国家重大项目。

  相关部门和企业领导对学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校企合作方向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




  其中,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对信思金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建材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在基础建材、新材料领域合作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充分发挥央企的市场优势、资本优势与高校的人才优势、研发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以联合研发、成果与产业合作为切入点,打造双方全方位高质量战略合作。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劲表示,金隅集团过去与学校在员工培训、科技研发等方面有很好合作,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领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合作共赢。



  北汽集团董事长姜德义对武汉理工大学多年来为北汽集团输送优秀毕业生和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欢迎更多武汉理工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来北汽集团工作,通过所学专业知识服务北汽发展。北汽集团将继续拓宽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的领域,发挥资源互补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交流。




  中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船舶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建立和保持了良好合作,期待双方继续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不断结出硕果,共同为海洋经济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中煤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毅表示,希望与武汉理工大学在开拓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协同开展产学研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深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党委书记闫晓峰对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行业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以特色创优势的发展道路,发挥资源、科研、人才优势,与中国建材行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找到结合点,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京调研期间,校领导一行在北京校友会会长金乐永、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戴江鸿的陪同下,看望了石秀诗、蒋明麟、刘赋捷等三位在京的1959入学的老校友。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北京校友会办公室驻地德为科技园公司展厅,并与部分在京校友代表亲切座谈。座谈会上,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向北京校友颁发《抗击新冠疫情捐赠证书》。

  (图片来自各走访单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