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8:30
        11月6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原原本本传达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信思金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经验的结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传达上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文件。王乾坤副书记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主动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展学校第二个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预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勾画国家治理蓝图的会议,《决定》凝练概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显著优势”、“三步走”总体目标以及13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全会公报提出的多方面制度优势,是“四个自信”的根本和源泉。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等。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健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体制机制,完善内控制度体系,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信思金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系统组织学习。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引导党员师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进一步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学习工作实践。

  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学校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各种办事程序、内部机构组织规则、议事规则等程序性制度,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形成健全、规范、统一的规章制度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带动全校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三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体目标,要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等学院的研究力量优势,围绕全会提出的若干重大理论问题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理念、智慧和力量。

  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学习宣传工作,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进学院、进教研室、进班级、进学生寝室、进网络”,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全校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记者 郭建平 摄影 姚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