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校领导赴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定点扶贫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8:26
         11月4日至5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陈文一行赴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定点扶贫调研活动。保康县委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明锋,县委常委、副县长罗旭,保康县后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工会、教务处、财务处、医院、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5日上午,信思金书记一行来到后坪镇小学,参加了普通话推广教学研讨暨图书捐赠活动,看望了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队员。信思金书记充分肯定了队员们为保康县教育发展所作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勉励队员们要珍惜支教工作经历,全心全意为保康县教育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展现理工学子风采。随后,信思金书记一行来到九池村,调研了九池村自然环境、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到结对帮扶的农户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金。信思金书记详细了解了农户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发展产业,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在脱贫的基础上鼓足干劲,共同奔向小康生活。


  调研期间,校医院开展了村民健康咨询、义诊服务暨药品和医疗器械捐赠活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李孟教授课题组深入九池村,实地勘察村民饮用水资源地质情况,为改善当地饮水、用水问题获取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提出可行方案。


  在九池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信思金书记一行参加了学校对口帮扶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暨爱心捐赠仪式。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起民、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队长张金强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后坪镇党委书记龚夫、九池村党支部书记杨名举分别介绍了后坪镇、九池村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保康县委常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明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学校长期以来对保康县特别是对后坪镇九池村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信思金书记对支持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的保康县各级政府表示感谢,对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表示慰问,对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是当前第一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对口支援九池村的担子。他表示,看到九池村村容村貌变得更加美丽,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感到由衷地高兴。他强调,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时期,学校将继续发挥教育、人才和科技优势,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一鼓作气、咬定目标,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确保九池村村民过上好日子,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扶贫工作队和研究生支教团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守好土、履好职、尽好责,全心全意做好帮扶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帮助乡亲们稳步走向更加富裕的生活。

  摄影 姚洪 张勤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