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信思金书记出席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09:52
        9月24日,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论坛暨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三届年会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我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出席论坛并致辞。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主持论坛开幕式。

  信思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是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武汉理工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省委统战部在我校设有湖北省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学校依托该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研究成果也获得了相关省部级创新成果奖。

  信思金书记表示,武汉理工大学下一步将大力推进湖北省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建设,加强与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在参政党理论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的合作,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等相关单位教师权宗田、王军、许春涛及部分研究生与会并参加相关活动,权宗田副教授向大会作了题为“民主党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的多维思考”的论坛交流发言。

  据悉,第九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论坛暨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三届年会以“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研究”为主题,由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台盟湖北省委会、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王军 审稿人:权宗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