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党政办公室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有关规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8:4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精神,结合党政办公室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加强和改进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提高党政办公室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为核心,以实现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与党政办公室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为手段,充分发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党政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以提高师生满意度为标准,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切实提高党政办公室工作水平与服务质量,努力创建“五好”党支部,为创建“服务型、学习型、效能型、节约型” 党政办公室提供组织保证。
  二、加强和改进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内容
  (一)大力推进先进党支部建设,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师生反映好。
  (二)切实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努力争当“五个模范”:一是学习钻研的模范;二是岗位奉献的模范;三是优质服务的模范;四是团结协作的模范;五是遵纪守法的模范。
  (三)不断完善党支部建设制度。党支部委员及正、副书记应按规定经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支部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建立健全党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
  (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五)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党支部按照建立学习型党支部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决议,开展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纪律和党员权利、义务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六)改进党支部活动方式。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改进支部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不断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
  (七)推进党员示范岗建设。开展党员管理服务示范岗和机关作风示范科(室)建设,充分发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