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党政办公室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4:29
  12月9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党政办公室召开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班子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锤炼。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出席会议。会议由沈革武同志主持,党政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沈革武同志代表班子从深化学习教育、开展谈心交心、全面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实际,对照班子现状,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检视剖析,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从工作实际出发,紧密结合查找的问题,从思想上、观念上、行动上等多层面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提出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指明了班子成员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王乾坤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党政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形式规范,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成效明显。王书记指出,在学校2019年大事多、难事多、计划外重要事务多的情况下,党政办领导班子善于思考、敢于担责,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新形势、新任务也提出了新要求,王书记对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还重点就党政办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当好参谋,大胆协调;二是要规范办文,严谨办会,高调办事;三是要强化治理思维、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四是要提高站位,攻坚克难,创新方法。

  沈革武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王乾坤副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整改工作,将全盘工作要落实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上来,聚焦到 “双一流”建设并取得实质性效果上来,聚焦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努力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不断推进党政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