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党群工作

【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能动本科生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0: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交流分享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71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共建学生党支部能动本科生一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师党员会议室集中开展活动,20名学生党员线上参会。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分四个环节进行: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三是分享两个支部的战役故事;四是主题党日心得交流。活动由贾民伟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高潮同志领誓,与会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形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诵读入党誓词。在党的生日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更加感悟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又一次体验到入党宣誓的仪式感和神圣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学系列讲话环节,沈革武同志领学,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前夕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党性修养的锤炼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既需要长期的实践锻炼,又需要不断进行思想理论武装。

在“战疫故事汇”环节,宋晓维同志介绍了能动本科生一支部有关情况,播放了支部制作的视频短片《战“疫”有我·青年担当——能动本科生一支部战疫故事汇》。王磊同志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题对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主题党日心得交流环节,两个支部的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疫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并表示这些心得和体会,都是真实的故事、切身的感受,是共产党员初心的体现。

信思金书记在心得交流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汉经受的考验是空前的。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武汉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以非常之举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彰显了我党的初心使命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了我党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伟大精神和担当。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人民群众的抗疫伟大实践汇聚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两个党支部同全校其他党支部一样,在疫情防控期间都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他为学校广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讲述“战疫”故事,形成富有特色的“战疫故事汇”,激励支部党员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尽职尽责、积极进取、甘于奉献,为学校、社会、国家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