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党群工作

常思洪湖水,常怀报国志——党支部联合开展赴洪湖市瞿家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1:4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19-20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纪委监察处、巡查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洪湖市瞿家湾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沉积深厚的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洪湖赤卫队主战场,探访彭家大院、赤卫队宿营地,通过《这一仗打的真漂亮》、《看天下劳苦人民全解放》实景体验教学,大家深入了解了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带领下,利用湖区与敌人巧妙周旋,沉重打击敌人的故事,为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史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而感动。

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多处革命旧址,并在湘鄂西干部培训学院旧址聆听了由教育培训基地瞿兆利老师讲授的“常思洪湖水,常怀报国志”专题党课。通过现场参观革命旧址、文献资料和专题党课,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深感革命成功、新中国建立来之不易,深切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致敬。


学习活动中,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感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崇高精神,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