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党群工作

【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结对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0:02

2019届毕业生离校之际,612日下午,学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能动学院能动本科生一支部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和校史馆开展以“感受艺术传承,温享校史底蕴,厚植爱校情怀”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毕业生党员的知校爱校荣校情怀。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首先来到校艺术馆参观。艺术馆收藏了从中国的三大瓷都(景德镇、德化、醴陵)到五大名窑(汝、官、哥、钧、定)再到唐三彩等一系列作品,学生党员对我校艺术馆馆藏作品丰富的种类、精湛的工艺惊叹不已,纷纷感叹祖国五千多年来传承的艺术之美。

随后,大家又来到校史馆,温享校史底蕴。从序厅到原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和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三校的历史沿革,再到合并后学校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详略得当的文字、真实可感的图片、古朴斑驳的实物和形象生动的影片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场的学生党员感受到学校发展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与社会齐发展的风雨历程,感受到学校不断增强的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的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


当走到学校杰出校友展览区时,看到一位位从学校毕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在场的学生党员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不负母校的培养之恩,为学校的发展、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收获满满,既享受到了艺术之美,陶冶了情操;又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学校发展历程的了解,增进了学生党员知校爱校荣校的意识,培养了学生党员对学校的价值认同和情感根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