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党群工作

【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能动学院能动本科生一支部开展 “师生结对 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0:00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51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能动学院能动本科一支部在会议中心104开展了“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以“学系列讲话,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贾民伟同志就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做了简要的说明。随后,贾民伟同志从高等教育、高等学校、高校思政工作和高校教师等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潮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从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集中学习结束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学生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如李旭同学就如何做一名时代新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时代新人要厚植家国情、锤炼硬品质、树立大局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郑永煜同学用“自信、责任、勇敢”三个词总结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表示青年大学生要树信念、有作为、敢担当,奋发图强,接好历史和时代的接力棒;何溢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不辜负我们这伟大的时代”。部分学生党员还就支部建设、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向教工党员进行了咨询,得到了悉心指导与解答,同时也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信思金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发表重要讲话寄语青年,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希望,为新时代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民族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建设者,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践行。同时,信思金同志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立志,即立理想之志、爱国之志、奋进之志,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崇高理想,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和人民利益结合起来,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坚持不懈奋斗,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二是要立学,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好读书、读好书,多读经典,勤于思考,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三要立德,加强品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重视道德认知、道德养成、道德实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时代的清风正气,提升自我约束力、自我控制力,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信思金同志还结合学校“校友工作年”和“首次校友工作大会”阐释了学校“三全”校友工作理念,希望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们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关心支持参与母校建设发展,让“今天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荣”成为生动实践。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使同学们对做好时代新人充满信心;同时,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还加强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能动本科生一支部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个支部党员之间的了解,为促进支部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