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党群工作

【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能动学院能动本科生一支部开展“师生结对 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0:01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基层党建质量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党建活动,122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能动学院能动本科生一支部在能动学院3001会议室共同举行了以“共话交通大发展,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同志作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成员王世杰同志主持,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洪彦、党委副书记高潮及两个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贾民伟同志和能动本科生一支部书记宋晓维同志分别就本支部的党员数量、支委会组成及支部活动开展等情况作了简要报告。紧接着,两个支部的全体成员也纷纷作了自我介绍。

随后,能动本科生一支部书记宋晓维同志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来船舶行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宋晓维同志表示,希望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为身边的同学服务,将改革开放40年来船舶行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分享给身边的同学,让大家都能了解船舶行业的变化,建立更加深厚的行业认同感,坚定发展船舶行业的信心,将更多的学生引到行业内就业,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成员徐猛、刘赵男、杨庆虎和聂晓文等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信思金同志简要回顾了“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教师党支部具有理论知识扎实、社会阅历丰富等优势,学生党支部具有充满活力、充满创造力等优势,结对共建,不仅能充分发挥两个党支部的优势,为党支部活动增添活力,增添创造力,而且能让教育工作者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增强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信思金书记对在场的各位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做好当好矢志爱党爱国的先锋模范;二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好坚定理想信念的先锋模范;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当好努力刻苦学习的先锋模范;四是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当好严谨务实的先锋模范。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能动本科生一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两个支部的了解,为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支部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