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党群工作

【党政办公室】申祖武副校长为分管单位党支部、“师生结对”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6:49

12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同志以“伟大觉醒与伟大复兴——浅谈我国改革开放40年”为题,在西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以及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本科一支部、经济学院金融第三学生党支部两个“师生结对”学生党支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申祖武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别从“伟大觉醒与改革历程”“改革经验与伟大复兴”两个篇章,详细回顾和梳理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和经验。在“伟大觉醒与改革历程”篇中,他从改革探索、改革深化、改革攻坚和中国道路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理论成果、历史考验、市场经济、科学发展、四个全面、一带一路、巨大成就、鲜明特征和走向复兴等内容。在“改革经验与伟大复兴”篇中,他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改革成功经验——十个始终坚持”与“未来改革开放路线——九个必须坚持”,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始终坚持”归纳了40年来的奋斗经验,用“九个必须坚持”概括了前行路上的基本遵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校长助理王世杰主持党课。他表示,申祖武副校长的讲课以时间为轴线、以历史重大事件为节点,理论与实践并重,国内与国际并举,内涵丰富剖析深刻,讲明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脉络、内涵要义和理论逻辑关系。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的深刻内涵,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工作的最重要方式,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敢担当、勇创新,为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