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德  博  学    追  求  卓  越            

会议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09:14
  会议室是学校召开会议、举办学术报告和接待访客的专用场所,为加强对学校会议室的管理,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确保会议室的使用规范有序,为校领导及学校各部门提供良好的服务,制定本规范。
  一、会议室概况

会议室名称

容纳人数

主要用途

投影仪

会议中心101接待室

10

接待重要来宾

会议中心102会议室

14

小型会议

会议中心103会议室

40

小型会议

会议中心104105会议室

70

视频会议、中型会议

会议中心201报告厅

245

中型会议、学术报告

会议中心202会议室

14

小型会议

会议中心301报告厅

462

大型会议、学术报告

第一行政楼一会议室

28

小型会议

第一行政楼二会议室

40

小型会议

第一行政楼三会议室

28

小型会议

西院大礼堂

1200

大型会议、学术报告、学生活动

  二、会议室的用途
  (一) 会议中心101接待室主要用于接待学校重要来宾。 
  (二) 会议中心102、103会议室主要用于学校组织的小型会议、经批准由二级单位召集的有关会议。 
  (三) 会议中心104、105会议室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召开的视频会议、学校组织的中小型会议、经批准由二级单位召集的有关会议。 
  (四) 会议中心202会议室主要用于接待学校重要来宾、学校组织的小型会议、经批准由二级单位召集的有关会议。 
  (五) 会议中心201、301会议室主要用于学校组织的大型学术会议、全校中层干部会议、经批准由学校承办的国际会议、经批准由二级单位召集的大型会议。 
  (六) 行政楼会议室主要用于学校组织的小型会议、经批准由二级单位召集的有关会议。
  (七) 西院大礼堂主要用于学校组织或经批准由二级单位召集的大型会议、学术报告、学生活动。
  三、会议室使用原则
  (一) 会议中心会议室供学校或二级单位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校级会议、高水平讲座和报告等重要活动使用,不得用于上课、社团活动和商业宣传等。  
  (二) 会议室只限学校内部使用,原则上不对外使用。
  (三) 学校二级单位的内部会议,原则上不安排在会议中心。
  (四) 会议室安排存在冲突的情况下,国际性学术会议优先安排;部门之间会议安排存在冲突,遵循“先到优先”的原则,即会议室实行先登记先使用。 
  (五) 各会议室的安排以学校每周一校园网上公布的会议安排表为准。
  (六) 会议安排表未登记会议,由会议承办单位提前向党政办公室申请使用会议室(大型会议提前1周申请,一般会议提前3天申请),经批准后方可使用。 
  (七) 使用会议中心201、301报告厅和西院大礼堂,会议承办单位需提前1至4周向党政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和经保卫处审批同意的《校园活动审批表》。 
  (八) 会议室在非工作时间内原则上不安排会议。
  (九) 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五原则上不安排会议,对会议室设备进行维护。
  四、会议室日常管理
  (一) 党政办公室负责会议室内家具、设备的管理及维护。
  (二) 党政办公室负责会议室的热水供应。
  (三)党政办公室负责监督、协调会议中心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设备保养等日常工作。
  五、注意事项
  (一) 会议室使用单位须指定专人负责会议期间的会务工作,维持活动过程中的正常秩序。
  (二) 会议室使用单位需服从调配,遵守会议室使用管理规定。
  (三) 会议室使用单位申请会议室时应如实说明会议的主题及内容,如遇实际使用情况与申请内容不符,会议室管理人员有权终止该会议室的使用。
  (四) 会议室的使用若有变动,会议室使用单位须提前1天与党政办公室联系,以保证会议室资源能够充分利用。 
  (五) 会议室内设施若发生损坏,按照“谁借用,谁负责”的原则,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
  (六) 有学生参与的活动,会议承办单位须至少安排一名教师或辅导员始终在场,组织、协调和负责活动中学生的安全工作。
  (七) 因未及时办理登记手续、登记不明确而造成延误会议等后果,由会议承办单位负责。
  (八) 会议室使用单位需派人提前布置会场。
  (九) 使用投影仪的会议室使用单位需提前15分钟至会议室调试设备。 
  (十)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会议室内空调夏天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 
  (十一) 在会议室内悬挂、张贴物品,须提前向会议室管理人员申请,不得破坏、弄脏原有装修。
  (十二) 会议结束后,会议承办单位需及时清理会场。
 
附件: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西院大礼堂)借用申请表